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用心倾听、用情服务、用法维护、用力推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带队赴玉林、钦州调研走访

2020-05-19 21:18     来源:服务中心     作者:吕春霞

5月11日—13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带调研组赴玉林市、钦州市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调研和常态化联系对象入户走访工作。

用心倾听,贴心回应代表诉求。李振华先后在北流市、灵山县参加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有致富“领头雁”退役军人分享“传帮带”经验传播正能量,有困难老兵提出帮扶解困需求,有参战民兵希望提高养老金待遇诉求……李振华都一一回应后说,新成立退役军人部门,目的就是专门为退役军人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才能真正成为退役军人的“贴心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合理需求和诉求,会相继出台相关的政策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将会为广大服务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用情服务,常态联系筑实心桥。在玉州区仁东镇大鹏村,李振华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冯用臣,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老兵的手上。李振华还分别在北流市、钦州市灵山县走访慰问了常态化联系对象一等功臣龙旭堂、烈士遗属梁应珍。在龙旭堂的家中,李振华亲切地与他交谈,并倾听他回忆当年用一发火箭炮将敌人的碉堡炸毁的英勇时刻。李振华表示,我们不能忘了英雄,要多关心、常联系,遇到困难想办法帮助,一定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在烈属梁应珍家中,李振华耐心询问110岁的长寿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的情况,李振华强调,烈士为保家卫国牺牲,我们作为服务保障部门,理应让奋战在前线的人无后顾之忧,安心踏实地保家卫国。常态化联系要把工作做在日常,时时关注,常常来看。心桥筑实,用情到位,感情才真、更实。

用法维护,稳保项目有序推进。此次调研还核查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法律咨询和援助窗口的开设情况,了解困难退役军人的维权需求、法律顾问坐班情况、服务窗口提供法律援助的情况。李振华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提升法律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力争做到“咨询需时常,维护要及时”,让法律援助窗口成为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避风港”。另外分别在玉林市和钦州市的工作汇报会上,李振华认真听取了“十四五”重大项目总体规划设想、建设和预算情况的汇报。李振华表示,“十四五”重大项目要争取纳入市委、市政府专项计划,特别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标准化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褒扬纪念设施提档升级、医疗休养康复、信息化建设等项目,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后期也要多方合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有效实现预期目标。

用力推动,坚决落实“五有”全覆盖。此次调研查看了玉林市和钦州市共10所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服务中心(站)运转情况。李振华每到一个服务中心(站)都要认真核查单独挂牌设站、人员编制、场地等“五有”落实情况。在现场核查中,李振华一再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要求,要朝着最高标准“实壳化”运转来进行规范化建设,避免“借壳化”运转,坚决杜绝“空壳化”运转。在听取玉林市和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后,李振华对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服务工作和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时常邀请退役军人代表召开座谈会的加强沟通联系的工作方法给予了肯定,并对工作中的不足和困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振华表示,下一步要用力推动乡(镇、街道)服务站实体化运转提供精准服务保障,加快建立市县两级的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真正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活,让最可爱的退役军人群体真正感受到退役军人部门的关心关爱,永葆军人精神,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李振华入户走访常态化联系对象一等功臣龙旭堂


李振华入户走访常态化联系对象烈属梁应珍


李振华认真查阅信访积案对象冯用臣泛黄的参战身份认定材料


李振华调研指导玉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


李振华听取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