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严红娟带队赴崇左、贺州、梧州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03 18:19     来源:服务中心     作者:向万开、何庆妮

近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兼)严红娟率队赴崇左、贺州、梧州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脱贫攻坚工作。

严红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崇左、贺州、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级服务中心,以及部分基层服务保障机构、贺州市平桂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梧州市军休所等,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询问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研究推动工作开展。调研期间,严红娟还走访慰问了3名困难服务对象。

严红娟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服务保障政策落实、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当地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家庭经济状况,协调解决当地机构和服务对象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崇左、贺州、梧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严红娟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落稳落细“全覆盖”和“五有”工作要求,建好“退役军人之家”,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质量,切实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严红娟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充分发挥全区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体系优势,切实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动帮助基层服务中心(站)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实体化运行的实效和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要常态化联系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及时掌握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发生重大变故等情况,加强联系慰问,建立联系台账,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不让一个贫困退役军人掉队,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就业创业处、军休服务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规划财务处以及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培训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严红娟到崇左市濑湍镇调研指导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运行



严红娟走访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崇左市入伍在乡老复员军人何石青



严红娟在岑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建档立卡及政治文化环境建设



严红娟听取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