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以德润法 以法养德—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邀请律师讲授《民法典》婚姻家事法律知识侧记

2020-06-19 08:17     来源:政策法规处     作者:岑笑非

6月15日下午,由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组织的第四期“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大讲堂”如期开讲。本期特邀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为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普法课。


万益律师事务所王敏律师为学员授课


讲座中,万益律师事务所王敏律师首先上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 中的立法变动,以法条为线索,以案例为依托,剖析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法律规定。针对听课人员比较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等问题进行着重讲解。接下来,万益律师事务所龙晓晓律师则以新旧法条对比的方式重点讲授《民法典》中关于继承编的立法变动,并针对听课人员常见的法律误区,如遗产范围包括哪些、法定继承人的范围和顺序是什么、遗嘱如何提前安排等系列问题逐一剖析。两位律师不时地与现场人员互动,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听课人员的一致好评。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作总结讲话


授课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形式命名的法典,这表明我国走向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必由之路、必经之路。学法用法不是一句虚话,机关同志必须要审视自己,做一个有法律意识的公民,要崇法敬法,用善意去理解和运用法律,以德润法、以法养德。


授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