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纪念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创办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4 16:26     来源:自治区革命纪念馆

6月23日上午,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联合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壮乡英雄文化园管理处、广西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纪念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创办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河池市广播电视台、梧州市广播电视台、东兰县广播电视台、老兵代表,以及活动主办单位约120人参加活动。

庄严肃穆的烈士公祭广场上,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9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7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各单位代表上前整理缎带;随后向烈士行鞠躬礼,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手持鲜花敬献在烈士英名墙前。

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听老兵讲故事,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女兵杨兴蓉同志在党员活动室给大家上红色教育专题课。杨兴蓉同志14岁参军,和其已故丈夫顾忠会同志同为医护工作者,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伉俪。已年过八旬的她满头银丝、开朗健谈,意气风发地与大家谈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点点滴滴仿佛昨日。退休后,她初心不改、斗志不减、本色不变,积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现了一名老革命军人的光辉形象。杨兴蓉结合自身的战斗、工作经历,勉励青年一代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现场所有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随后,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业务骨干与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壮乡英雄文化园管理处、河池市广播电视台、梧州市广播电视台、东兰县广播电视台、老兵代表一同座谈,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创办95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就如何发挥各地市广播电视主流媒体优势,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发表看法、提出建议、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广西革命纪念馆、广西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与广西作家李宁、河池市广播电视台、梧州市广播电视台、东兰县广播电视台携手签约,启动红色纪实有声小说《东兰1960·追查告密者》联播工作。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专题展览,学习回顾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参加活动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


参加活动人员瞻仰烈士英名墙


抗美援朝老兵杨兴蓉上红色教育专题课


《听老兵讲故事》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