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扎实推进设立自治区、市、县三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工作

2020-07-03 19:29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作者:谢思成 何庆妮 王芳

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广西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加快推进单独设立自治区、市、县三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有关工作,依托基金会平台,广聚各方力量,弥补国家财力的不足,真正让“社会力量”这驾马车发挥作用。

加强顶层设计,上下联合发力。出台《关于成立自治区、市、县三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的指导意见》,从自治区层面厘清各级退役军人基金会之间的业务关系,研究解决设立三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运作关联、操作规程和叠加援助等瓶颈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三级基金会的建设运行。明确要求各设区市单独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有条件的县(市、区)单独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各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共同发力,多方筹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成为全国率先单独设立基金会的省份之一。

加快试点建设,形成“头雁”效应。加强与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等部门沟通,积极探索单独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有关工作,加快推进自治区本级设立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试点,确保基金会设计设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目前,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初始资金已调整到位,基金会名称已获自治区民政厅批复核准使用,顺利召开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初始资金来源、筹集资金渠道、内部机构设置等得到有效保障。

加强督促指导,完成建设任务。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加强督促指导,各市、县(市、区)健全工作机制,把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设立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各项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三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工作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确保人员培训全覆盖。及时了解各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建设进度和工作运行情况,强化政策协调,推动组建设立,促进健康发展,确保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覆盖到基层,帮扶政策落实到基层,形成各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同步发力,全社会共同参与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