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关爱退役军人践宗旨 助力脱贫攻坚担使命— —自治区退役军人医院到防城港开展优抚医疗巡诊服务活动

2020-07-15 16:01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医院

7月7日-10日,自治区退役军人医院巡回医疗队先后到防城港东兴市、防城区、港口区和上思县开展优抚医疗巡诊服务活动,为身处边境海疆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参战退役人员等优抚对象和贫困群众实施重大疾病检查、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和免费送医送药,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医疗人员为优抚对象和贫困群众免费进行心肺听诊、测血压、测血糖、测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检查及健康咨询等,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给出疾病防治意见,细心讲解保健和服药方法,并上门服务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活动还为群众宣传普及健康保健、疾病防治等知识及健康扶贫各项优惠政策,发放健康资料,免费赠送医疗药品。退役军人部门借助此次巡诊之机,现场向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宣讲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的新政策,解疑答惑,并鼓励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退役军人事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通过此次巡诊活动,让当地优抚对象和贫困群众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全面及时的了解,为疾病防治提供了重要依据,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出现,深受群众欢迎。据统计,此次巡诊活动共派出内科、老年科、康复科、精神科、医学检验影像等方面的专家医生共计22人,诊疗400余人次,发放健康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31万余元。



 7月7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在东兴市宣讲退役军人新政策



7月8日,医疗人员在防城区为优抚对象提供健康咨询



7月9日,医疗人员在港口区上门为优抚对象检查疾病



7月10日,医疗人员在上思县为优抚对象测血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