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成立

2020-07-21 16:35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作者:韦轶 王秀艳

7月20日,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在南宁挂牌成立。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仪式并为促进会揭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主持揭牌仪式。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与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朱安揭牌


 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广西唯一专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的全区性、联合性和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促进会以帮助和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目的,搭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役士兵与用工单位的合作桥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进行培训并给予支持,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学术交流,协助政府部门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讲话


 周长青指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也受到了严重冲击,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受到挤压、一些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教育培训不能如期开展等等。面对严峻形势,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全力抗疫、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千方百计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区9个设区市建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设立了15个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开展“退役军人直通车”活动,提供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周长青表示,扶持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既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社会各界和企事业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成立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着力搭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役军人与爱心企业联通互惠、合作交流的合作平台,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指导、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号召和带动区内外更多企业和社会机构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对推动解决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堵点”,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周长青强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根本遵循,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根,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的重要举措,让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积极投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实践。希望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以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目的,搭建好、利用好合作平台,协助政府部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加强与行政事业单位、国企、优质民企的联络互动,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提升就业岗位质量,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更充分的就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分别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区内5家

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


期间,还举行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区内5家大型企业的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签约仪式。这次就业合作签约对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实现岗位供需精准对接,推动解决退役军人就业结构性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仪式的领导合影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有关领导、融通地产(广西)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就业合作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促进会会员单位代表共68人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