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革命纪念馆多措并举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模式

2020-07-22 10:45     来源:自治区革命纪念馆

2020年7月15日下午,广西革命纪念馆与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新时代广西爱国主义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红色基因库)战略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新时代广西爱国主义教育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红色基因库)分别揭牌,深入研究探讨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推动新时代背景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传珂、院长曾令辉,广西革命纪念馆馆长肖志龙等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言。

肖志龙代表广西革命纪念馆做了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广西革命纪念馆的历史沿革、机构概况和近年来围绕英烈褒扬纪念工作主线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经验做法,重点就广西革命纪念馆当前着力推动宣教、陈列和文史工作专业化、精细化、精品化工程,如何与高校等人才密集型机构开展协同合作交换了意见。他提出,馆校双方要以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红色基因库)为契机,进一步发掘合作潜力,充分发挥广西革命纪念馆的平台优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优势,推动双方主业主责工作突出亮点,取得新成效。

李传珂、曾令辉代表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创办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广场、党史国史育人画廊,马克思主义教育陈列馆等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重点介绍交流了当前和接下来几年推动建立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着力走向世界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虚拟仿真平台建设的相关计划,并就接下来推动共建合作的设想交换了意见。

双方均表示,广西革命纪念馆和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初心使命相同,目标任务契合,合作潜力巨大,下一步要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逐步推动各项合作项目和具体活动切实落地取得实效。

当天,参加活动人员在革命烈士公祭广场举行仪式,向烈士敬献花圈,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墙,并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光辉历程”展览,学习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广西革命纪念馆馆长肖志龙、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代表共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红色基因库)在广西革命纪念馆揭牌


全体人员参观“光辉的历程”专题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