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爱无声 情永系 — —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记事

2020-08-08 10:42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厅     作者:刘德安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8月7日,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厅二级巡视员、广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严红娟,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小峰、秘书长谢思成等组成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慰问组一行,前往柳州市工人医院、来宾市兴宾区调研指导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解困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莫汉芝、卢扬虎和覃德恩。

退役军人、自治区见义勇为“八桂勇士”莫汉芝是来宾市忻城县人,长期靠伤残军人定补金维持生活。今年7月底,他突发脑出血、肺部感染等重症,被紧急送往柳州市工人医院救治,急需20万元左右手术费以挽救生命。

消息不胫而走。刚于8月5日在南宁举办成立大会的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得知消息后,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并将此情况向该基金会理事会报告,得到了基金会理事们的大力支持。从关爱基金中拿出1.2万元对莫汉芝进行专项帮扶援助。副理事长李小峰还当场表态,个人捐助10000元。

上午11时,慰问组一行驱车抵达柳州市工人医院。在该院院长李兵的陪同下,慰问组一行慢步进到莫汉芝的病床前,轻声地向主治医生和莫汉芝家属询问其身体状况。

此时,躺在病床上的莫汉芝浑身插满了各种导管,仍处于昏迷状态。

“请你放心,你爱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病倒了,你们一家并不是孤单面对困难,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周长青安抚莫汉芝家属,并和李小峰副理事长一道为其送上慰问金。

此情此景,莫汉芝家属早已激动得热泪盈眶,哽咽着重复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老莫有福了……”

临别时,周长青又专门向莫汉芝的主治医生嘱咐道,“他是经受过枪林弹雨的共和国退役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请你们一定倍加关注,尽心尽力医治,帮助他早日康复痊愈。谢谢你们了。”

离开柳州工人医院,慰问组一行又先后来到来宾市兴宾区,慰问看望了曾两次参加边境作战并荣获一等功的困难退役军人卢扬虎和因战评定为三级残疾的困难退役军人覃德恩。

在两位退役军人家中,慰问组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帮扶援助金,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贡献。

周长青在交谈中指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兴军之事,再难必往。关注关心退役军人,其实就是在关心国家、关心我们自己。战争年代,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在枪林弹雨中为我们保卫安全;和平年代,军人仍是最可爱的人,在灾难突袭时为我们守护生命。今天的岁月静好,正是缘于人民子弟兵的负重前行。以精准帮扶解退役军人之困,既是政府职责,也是每一个社会公民对军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回馈。

周长青强调,帮扶援助退役军人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久久为功、坚持长远。一方面,应以政策制度的方式把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的工作接续起来,让帮扶援助工作有组织、有人员、有计划、有预算、有检查、有结果;另一方面,帮扶援助方式应精准多元,对不同情况的困难退役军人实施不同方式的帮扶援助,让帮扶援助工作发挥出最大效应。帮扶援助工作绝不能套用同一模式,杜绝帮扶援助表格化、形式化、单一化,务求精准,务求实效。

笔者了解到,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是经自治区民政厅批复同意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为非公募基金会,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财政支持和定向筹集,业务主管单位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由一批爱军拥军、热心公益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组成。

该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小峰表示,此次开展对退役军人的帮扶解困,是基金会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下一步,他们将开启以基金会汇聚社会力量关心援助退役军人的新模式,动员全社会共同为困难退役军人解忧济困,加快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新机制,持续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

笔者坚信,随着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的成立运行,将会有一个个关于帮扶援助退役军人的故事在延续、爱心在延续、温暖在延续……

有爱就有希望,爱无声,情永系!

慰问组一行深入病房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莫汉芝,安抚其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组为在边境作战中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卢扬虎送上慰问金。


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覃德恩并与之亲切交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