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全区残疾军人医疗巡诊康复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4 17:46     来源:优抚和拥军支前处     作者:叶新才

9月11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脱贫攻坚和优抚工作,组织自治区假肢康复中心有关专家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开展2020年残疾军人医疗巡诊康复服务活动,为少数民族地区伤残军人及老年优抚对象配置康复辅助器具,标志着2020年全区残疾军人医疗巡诊康复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提供政策咨询并征求意见建议


为残疾军人诊断病情 


为优抚对象检查身体并配置康复辅具


活动与政策宣讲、走访慰问紧密结合起来,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席,为服务对象解答优抚政策,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为参加活动的服务对象准备曲边颈围、透气保温护肩、透气弹性腰骶椎带、病理鞋、沐浴椅、折叠便椅、老花镜等矫形器和生活类康复辅具共214件,依次设立的成品矫形器、生活类康复辅具等义诊台前围满了前来问诊的伤残军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询问伤情、检查身体,通过专业适配评估和康复筛查,同时,为该县残疾军人、老复退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建立服务档案40份,免费配发了约15万元的医疗康复辅具。

据了解,这些辅具能有效减轻残疾军人和老年优抚对象的伤病情和家庭负担,帮助他们减少日常生活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受到服务对象的点赞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