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组织老兵回军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5 09:57     来源:康复中心

9月14日上午,自治区退役军人康复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正在中心参加短期疗养的退役军人,赴武警南宁某中队开展2020年“梦回连营伐鼓渊 挑灯看剑骋沙场”退役军人回军营重温军旅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时30分,50多名退役军人带着对军营生活的眷恋和对组织的感激之情,踏着晨曦的朝阳走进军营,回忆军旅生涯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和平年代,军人这个职业虽然远离了金戈铁马,没有了枪林弹雨的洗礼,但人生最难忘的还是军旅生涯。”在前往中队的大巴车上,曾经参加过边境作战的老兵李兴林回忆起自己的参战经历感慨道。老兵们纷纷随声附和表示认同。

在武警南宁某中队,老兵们参观了中队的营房和官兵宿舍,以及中队后勤建设等。在该中队荣誉室,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老兵们了解中队的历史由来、职责使命、英雄事迹。老兵们细细观看,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军人精兵强武的时代风采,也把老兵们带回了那个炮火连天的战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年代。看到中队的荣誉墙,老兵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心中倍感欣慰。

“要铭记历史,铭记传统,你们都是红色的传人,要把好的传统守护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精神的理论筑起忠诚和担当!”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参加过边境作战的老兵谈祖沛动情地为广大官兵讲述当年作为侦察班班长,不怕牺牲,多次前往边境某地侦查并快速准确的把敌情及时传回总部基地,为步兵发起总攻提供有利条件的战斗故事。

老兵梁明忠则讲述了自己退伍返乡后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英勇故事。他感慨道“现在部队的战斗条件、武器装备和设施设备比以前强太多了,但是,仍然要居安思危,不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一段段关于峥嵘岁月的回忆,引发了在场武警官兵的深思。“不管是老兵还是新兵,保家卫国的情怀是一样的,我们的传统、我们的血脉是一样的。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有需要时,只要一声令下,我们就是那出膛的子弹!”听完老兵们的分享后,武警战士们感慨万千,誓言铮铮。

通过此次活动,老兵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退伍老兵梁明忠说:“在军营的这半天,我好像又回到了部队一样,感觉自己都年轻了不少,我真的非常开心”。

满车的笑声回荡在返程路上……


整齐列队进场


老兵们参观武警战士的内务建设


老兵们参观武警某中队荣誉室


老兵们与武警官兵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