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举行

2020-09-18 11:32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17日下午,广西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对广西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周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长青指出,广西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纳入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58个专项规划范围。对于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来说是第一个五年规划,极具行业、领域和区域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从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思考、谋划退役军人事业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战略目标、发展方向、工作重点,特别是确保工作主题主线、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能出现偏差。规划编制要做到“两个坚持、两个尊敬”,即以“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坚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方针,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为目标,以加强服务保障、发挥退役军人重要作用为主线,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退役军人制度,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周长青强调,要抓好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从理念上,就是要切实转变观念。要切实打开思路、转变观念,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对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进行整体性、系统性安排设计,利用五年的规划期逐步搭建退役军人工作的“四梁八柱”。从目标上,就是要精心谋划设计。要认真组织人员再调研、再讨论,提出一套符合广西实际、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指标体系。从内容上,就是要客观全面做好总结评估,确保规划全面覆盖工作业务领域,并在规划中积极寻找广西与其他省区的异同,使规划内容更具广西特色。最后,周长青从时间节点、工作方法、组织保障等方面就如何按时高质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南宁设主会场,在各地市设分会场。自治区退役军人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十四五”规划具体编制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及项目规划工作的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