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兵支书”在全国退役军人村干部决战脱贫攻坚交流会发言

2020-09-20 21:53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16日至17日,全国退役军人村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在贵州省安顺市召开,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荐的退役军人村支书彭石华在交流会上代表广西做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会现场


据了解,这次全国退役军人村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共有来自贵州、湖北、广东、四川、云南、江西、广西等7个省、自治区的8位退役军人村支书做了经验交流,广西仅有2位退役军人村支书应邀参加现场交流会,资源县退役军人村支书彭石华代表广西做现场交流会经验交流,他交流的题目是《当好“兵支书”,引领苗族群众脱贫致富》,介绍了他自2014年当选村支书以来如何带领车田苗族乡坪寨村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充分彰显了该县退役军人的价值和风采。


彭石华在田园耕作


彭石华指导贫困户种植辣椒


广西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作为新成立的机构部门,快速团结凝聚广大退役军人、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发挥双拥平台作用,联合驻桂部队,树起脱贫攻坚“军”字招牌,他们勇担当、善作为、守初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为脱贫攻坚战的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在全区,像退役军人彭石华这样奋战在全区脱贫攻坚一线的村两委班子成员4403人,他们既是退役军人,又是广大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主心骨,用心用情用力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在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大群众充分肯定。

为了引领基层退役军人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作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出台有关文件支持发展的同时,注重挖掘整理一线退役军人在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骄人业绩、典型事例,通过在中央及地方有关媒体进行系列报道,既提高了基层一线退役军人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又传播了先进的典型经验,助推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据悉,此次会议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中央农办、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部门主办。会议得到中组部、民政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等有关部门指导支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优秀退役军人村干部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