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港举办

2020-09-22 18:12     来源:服务中心

9月15日至17日,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港举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兼)严红娟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并授课。

培训班开班仪式


李振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振华在开班式上阐述了深刻领会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着力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把更多人力、财力、物力向基层倾斜,进一步发挥基层服务中心(站)功能作用;要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根基,打通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后一公里”,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从“有”到“优”;要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要求,拿出具体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培训过硬队伍,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见效、创新发展。

严红娟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向学员详细通报了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认真分析了目前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短板所在及解决措施,重点讲解了如何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以及抓好服务中心(站)队伍建设等工作,对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训人员认真听课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系统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设置课程,邀请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优抚和拥军支前等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进行授课。课程安排根据各市县需求,精心设置了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政策解读、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设立流程、优待抚恤、信访接待、建档立卡、常态化联系服务、帮扶援助等课程内容,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现场观摩学习、市县经验分享等,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贵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5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