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军民合心,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军人新征程

2020-10-22 16:28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厅


10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全国双拥模范颁奖暨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强军兴军和建设壮美广西凝聚强大力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主持大会,并共同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现场。刘德安 摄


会前,鹿心社、蓝天立等会见了获表彰代表。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何仁学宣读命名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宣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部分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代表合影。刘德安 摄


笔者从新华社发布的消息中了解到,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在公布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共411个)、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共34个)和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共25个)、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共70名)和拥政爱民模范(共30名)名单中看到,广西共有13个市(县)(南宁市、桂林市、贵港市、防城港市、柳州市、玉林市、梧州市、百色市、贺州市、东兰县、灵山县、凭祥市、象州县)名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名单,一个单位(来宾市公安局)名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名单,两人(北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姚小玲(女)、钟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黎春凤(女))名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名单。其中,柳州市、桂林市、贵港市均是第九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荣称号,成功实现“九连冠”。南宁市第七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七连冠”。


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合影。刘德安 摄


在当天的表彰大会上,我区首次对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退役军人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主动响应号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为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合影。刘德安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典型、弘扬先进,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在全区上下树立正确导向,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经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对陈欣善、黄彬彬(女)、彭石华(苗族)等50名优秀退役军人,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柳州军用供应站、那坡县烈士陵园等30个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吴晓玲(女)、刘安军、毛建峰等30名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先进单位代表合影。刘德安 摄


自治区领导黄伟京、卢献匾、彭晓春,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及全国双拥模范县的军地有关负责同志、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广西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等出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