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特邀抗美援朝老兵观影《金刚川》

2020-11-01 13:26     来源:自治区退役军人厅

10月2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厅第二、四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关爱抗美援朝老兵主题党日活动,邀请5名抗美援朝老兵和3名立功受奖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共同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


观影现场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美军飞机的狂轰滥炸,用仅有的两架高射炮,与鬼魅般的美军战斗机捉对厮杀,以血肉之躯修补木桥,最终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的革命英雄事迹。

“朝鲜战场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安宁,国家没有忘记我们,人民没有忘记我们,长埋异国他乡的战友们,可以安息了……”特邀观影嘉宾中,今年85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陈记诗,曾参加过影片中提到的“金城战役”。观影结束后,陈老哽咽着向在场党员讲述抗战经历。


全体党员与抗美援朝老兵合影留念


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倍加珍惜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要直面挑战,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