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行节能改造争创节约示范型机关

2021-01-05 17:09     来源:厅办公室

为有效促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方面应用科学管理措施与先进技术手段,提升用能管理水平,争创能耗密度低、能源管理方式先进、节能管理制度完善、节能文化氛围浓厚的绿色节能机关,充分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能耗监测平台系统


智能应用,动态管理。通过分别安装远程计量电表和水表,建设能耗监测系统,实现对办公楼、综合楼的电耗数据的远程采集、传输,并通过数据采集器上传至能耗监测平台,实现能耗数据分项、分功能区计量、监测、存储、报送、分析、预警等,并实现了与自治区能耗监测平台的数据对接。


垃圾回收站以及太阳能路灯


多措并举,节约用电。为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对食堂荧光灯、格栅灯进行更换,楼梯间手动控制吸顶灯更换为“人体+光控LED吸顶灯”;为解决大院路灯较少,夜间照明不足的问题,充分利用太阳光的辐射能量,在大院安装太阳能路灯和太阳灯庭院灯;为避免出现人走空调忘关的现象,将办公楼分体空调的总开关更换为智能型漏电保护开关,并采用WIFI定时器对其进行定时启停,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空调系统集中监管。

设备改造,节约用水。厅机关安装单位总表,办公楼、综合楼分栋安装计量水表,实现用水按建筑计量,便于用水监测、管理;通过安装使用节水型水箱、水龙头、感应式小便处等用水器具,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为有效利用空调冷凝水,合理使用雨水,在综合楼后巷安装雨水收集器,收集过滤综合楼的屋面雨水、空调产生的空调冷凝水,就近清洗垃圾回收站回收桶。


远程计量电表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设施完善,倡导环保。通过在厅机关大院建设垃圾分类集中站,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办公楼每层电梯旁设置二分类垃圾桶,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储存和分类搬运,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为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选择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在厅机关大院建设了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了安全节约用电还安装了一套电瓶车充电系统,满足干部职工安全充电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