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坚定“军”字步伐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06 15:50     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

“十四五”开局之年,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自治区退役军人厅把乡村振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持续擦亮“军”字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一、展现“军”字作风坚持站位高、行动快、工作实的好作风贯穿乡村振兴工作始终一是行景从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准确掌握乡村振兴的政策走向。二是及时成立厅乡村振兴办,开展专题调研,确保定点帮扶工作持续推进、有效衔接三是聚集作战力量增加2个直属事业单位作为定点帮扶村的后盾单位,组织工会、食堂采购定点帮扶村的鸭蛋、土鸡、腐竹、紫米等农副产品,搭建起稳定的农副产品采销平台。四是开展现地勘察厅领导带队到定点帮扶村调研,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开展座谈,商讨符合定点帮扶村实际的乡村振兴思路和举措。五是做好保证厅直属机关纪委深入对口帮扶联系点,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二、发挥“军”字优势结合中央倾斜政策,挖掘自身特殊优势,绘制助力乡村振兴新蓝图。一是专题研讨,聚焦振兴要点从《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中涉及退役军人的七个方面入手,开展“传承优良传统,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活动,深入研究退役军人工作如何融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课题。二是借助双拥平台,加强与驻桂部队的沟通协调,争取他们乡村振兴工作上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三是学史力行,将走访慰问、巡诊送医送药、产业扶持和返贫户帮扶等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切实打通帮扶援助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着眼解决定点帮扶村和全区困难退役军人的烦心事揪心事。

三、打造“军”字品牌发挥系统优势,融合退役军人力量,形成特色品牌。一选派2名退役军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特色延伸到定点帮扶村的田间地头二是发挥全区退役军人创办的产业项目优势,引导退役军人企业家到农村投资产业项目,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三是定点帮扶的龙岭村率先拿出村集体经济自有资金20多万元购买钩机、泥头车等设备,吸纳村里贫困户率先成立龙岭村乡村振兴工程队,打响乡村振兴第一炮,中国报道、广西新闻广播、贵港新闻等8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