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周长青会见我区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优抚对象代表

2021-07-02 17:32     来源:厅办公室 优抚和拥军支前处     作者:文/叶新才 图/刘德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日子里,我代表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迎接大家返邕,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7月1日晚,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灯火辉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一同迎接会见我区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优抚对象代表,向梁天惠、陈丽、袁晓君、蓝佩荣、黄丽丽、周志丽等代表献花表示亲切慰问,并进行座谈。

6位同志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纷纷表示感谢。周长青说,要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你们的亲人和你们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

“相当激动,相当高兴,这是全党的大喜事、全国人民的大喜事,也是退役军人的大喜事。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来,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工作越来越重视。”战斗英雄梁天惠发出感慨,“我们这些老兵不能总以功臣自居,不能总是躺在功劳簿上等靠要,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继续为社会和人民作贡献。”言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祖国没有忘记我们,感谢党和人民给我们的荣誉!我们能到北京参加庆祝大会感到很幸福、很光荣。”烈士遗属陈丽眼含泪花激动地说。陈丽的爱人骆春伟,生前是北海市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2016年在处置渔船失火事故中不幸牺牲,被公安部评定为烈士。这些年,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都在重要节日用心用情把党和国家的关爱送到烈属心坎上。

大家表示,此次赴京参加庆祝活动,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灵受到极大震撼,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态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长青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举国欢庆、举世瞩目的重要日子里,大家有幸在现场参加大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一定十分激动、倍受鼓舞。你们的亲人、你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当前的广西正奋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跑道上。我们幸运身处伟大新时代、恰逢发展黄金期。希望大家回到地方后,不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讲好共产党的故事,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周长青、冯志迎接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优抚对象代表。


周长青为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优抚对象代表献花。


周长青、冯志为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优抚对象代表献花后合影。


周长青、冯志与优抚对象代表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