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2022-11-08 10:05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11月7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第25次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主持会议。


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一切活动的根本遵循,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统领各项党内法规和党的制度体系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作了充实完善,蕴含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对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毕生功课,持续增强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掌握新修订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凝心聚魂,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系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将党章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勇于担当的一举一动上,体现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区退役军人的一言一行上,体现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一招一式上。要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增强斗争精神,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言行作斗争,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