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周长青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侧记

2022-11-14 18:05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暖阳迎立冬,正是学习好时节。11月11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一行深入桂平市下湾镇下湾村、龙岭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建起的龙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周长青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坐在一起,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乡村巨变,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展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新时代美好愿景。

龙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会现场

周长青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系统部署,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加农民收入”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这都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为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农业农村基础指明了方向。


周长青与干部群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周长青强调,要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后盾单位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自觉担当时代使命,扎根基层一线,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带领乡亲们用勤劳和智慧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


周长青与驻村工作队交流发展特色紫米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我对以后的发展方向更明晰,心里更有底气,工作也更有干劲,我们一定带领乡亲们振兴乡村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龙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唐正旭说到。

在宣讲现场,市、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致富带头人、群众代表等纷纷踊跃发言,欢声笑语,时虽初冬,大家却心暖如春,满怀希望。

在下湾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周长青与干部群众走在田间地头认真听取产业发展情况。

“作为最贴近农村、农民的干部,要切实把身心融入到这片土地,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做大做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靠勤劳闯出增收路,带领乡亲们共致富,真正做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周长青站在田埂上,意味悠长地说。


周长青与干部群众在下湾村稻虾综合养殖基地

“我们村借助自主经营的稻虾养殖项目,成功打造了‘穰郁印象下湾’虾田稻米、富硒小龙虾、腐竹等特色农副产品,建立了村属农副产品销售平台,目前已通过销售有机稻米和小龙虾,实现村集体收入5.2万元,预计稻虾项目年收入达10万元嘞!乡亲们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啦!”下湾村驻村工作队员蔡鹏高兴地介绍道。

看到周长青一行带着米面油到了家门口,帮扶联系户莫奕山拉着周长青坐下来拉起了家常。莫奕山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周长青的帮扶联系对象,近年来,周长青多次到他家开展帮扶工作,为他解决实际困难,带领他发展产业,为他介绍力所能及的工作,2020年已稳定脱贫,目前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周长青与莫奕山拉着家常

周长青和莫奕山肩并肩坐着,认真倾听其述说身体状况、医疗报销、家庭生活、子女上学等情况,关切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向其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和大家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嘞!”,并鼓励他要保持对生活的乐观和美好向往,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永远跟党走,一起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奕山拿出手机分享自己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报道情况

    莫奕山听后随即拿出手机,打开抖音分享起自己正在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新闻视频,“你看,我也在看新闻嘞!是党和政府拉了我一把呀,让我有钱盖新房,现在产业也搞起来啦,日子越过越红火啦!”莫奕山说。

笔者了解到,连日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会场走到岗位,走到街头巷尾、走到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家喻户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携手迈向共同富裕,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