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13:00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王永旭

    11月1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2年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第4次专题研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五个牢牢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系统落实落地、走心走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奋进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巧燕到会指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巧燕出席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厅党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4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的思考进行了集中研讨发言。


  集中研讨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的规划和系统的部署,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更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深刻阐述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并对广西工作提出了“五个更大”的重要要求,在闭幕会上强调了“三个一定要牢记”,在党的二十届中央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强调,奋进新征程,要做到“四个始终”,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在融会贯通中把握思想精髓、广泛凝心聚力,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殷殷嘱托,努力开创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我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力量。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1名副组长参加此次会议。党外处室负责人列席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