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场提神振气的宣讲

2022-11-23 13:45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王永旭

    小雪悄然至,学习热潮涌。

    “这次邀请专家专题宣讲,相信对于我们的工作会有更多启发指导……”11月22日,广西南宁,初冬微寒。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场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距离报告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党员干部已签到入场就座,铺开纸笔等待讨论着。

党员干部等待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了‘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要求广西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广西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覃娟正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

广西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覃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覃娟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团结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西力量等七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广西党员、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的问候,饱含了对我们广西各族人民的浓浓深情,对广西加快发展提出殷殷嘱托,作为一名壮族党员干部,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倍增!”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广西实际的生动事例,提气鼓劲的话语让青年党员干部胡阳有了强烈共鸣。

报告会现场

    会场上,大家或聚精会神地听,或奋笔疾书地记,生怕错过其中的精彩观点。约2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覃娟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浅出的阐释,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既通俗易懂,又紧贴实际,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这次宣讲既是一次补钙壮骨的学习宣讲,也是一次提神醒脑的党性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刚刚进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新兵,我要积极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厅机关党员干部曾诚说道。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