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红色移动课堂主题活动

2022-12-14 14:10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

    “1921年7月23日,在风雨交加的嘉兴南湖中,一艘红船缓缓驶入南湖中央,就是在这样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小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一个如今拥有9500万党员的伟大政党,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现在我宣布邕江红色主题游船现在启航!”12月8日,广西南宁,初冬暖阳。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学思践悟二十大 共倡廉洁新文化 砥砺奋进新征程 ”红色移动课堂主题活动在邕江畔红船上正式开始。



重温誓词映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震撼人心,再次让大家感受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



 “请大家往船的左边看,就是洋关码头……”,登上红色主题游船甲板,大家沿着百里秀美邕江,聆听讲解员讲述南宁红色历史和邕江综合整治新变化。“我知道这个地方,这里承载着南宁开埠100多年的历史……”青年干部仇杰指着邕江地图给大家介绍。

通过打卡冬泳亭、洋关码头、雷经天故居等南宁红色历史地标,打造“党史移动课堂”,丰富教育形式,将南宁现有红色资源融合融入起来、串联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融入日常、学在经常。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党课上,大家或聚精会神地听,或讨论着学习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次主题活动就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厅机关党委党员干部、活动组织者黄鸿强介绍。

“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厅党组成员纷纷带领全体干部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摘要特色教育活动。报告金句读出来,字字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在党史猜词、党史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正在通过实战比拼自己的学习成果,“新时代的航船已经扬帆启航,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奋进之姿,坚定思想信念,锤炼斗争本领,奋楫搏浪,勇立潮头,脚踏实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党员干部一致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