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各党(总)支部陆续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5 11:23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作者:何建波 王永旭

2021年7月23日至8月2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自治区退役军人厅15个党(总)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到现场督导,厅领导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覃锐钧同志莅临厅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督导,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到各支部督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总)支部科学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扎实制定整改措施,定向校正努力方向,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各党(总)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开好组织生活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个组织生活会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厅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从严要求,自己动手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每名党员把“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了全面检视剖析,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实了差距和短板,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厅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认为,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脉相承,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必须从点滴做起,责无旁贷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时刻铭记自己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战线的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系统中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愈挫愈勇、勇于胜利的精神力量。

会上,周长青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了差距不足,同时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继续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善于从时代大潮、全球风云、历史长河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矢志不移投身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结上报各项工作,持续抓实问题整改,用扎扎实实的整改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精学深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常读常新的“纲”和“魂”,将讲话精神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优秀文化、光荣革命文化和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让“七一”讲话精神成为全体党员的精神食粮和思想武器,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广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覃锐钧同志对会议准备和召开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