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事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电视电话会议

2021-12-02 09:1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11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总结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年来贯彻实施情况,研究提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的目标任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新发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主持会议,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培林、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出席并讲话。


11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周年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实取得积极进展,初步实现贯彻推动坚决有力、督促落实推动有序、配套改革扎实推进、尊法氛围日益浓厚。

孙绍骋强调,深入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法治根本要求;要突出价值导向,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引领推动作用,明确参战优待、关心关注基层、助力边疆建设、强化能力提升的目标导向;要强化立法立制,加快完善退役军人政策制度体系;要坚持法治为民,确保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效维护。

孙绍骋要求,切实加强对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抓好法律政策贯彻落实,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吉林省、福建省、湖北省、重庆市、北京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作了交流发言。全国人大、中央和国家机关、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部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