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事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退役军人事务部慰问基层部队

2023-01-18 21:3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1月1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裴金佳率队慰问驻京某部基层官兵。裴金佳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该部官兵致以新春祝福、赠送慰问品,并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裴金佳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双拥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将三年移交工作作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的政治责任,截至去年底,基本完成接收任务。健全逐月领取退役金政策制度,完善退役士兵量化评分办法,提前完成年度安置任务。建立健全拥军支前响应机制,组织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与边海防基层连队结对共建,持续深化“情系边海防官兵”专项慰问活动,协调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难题,有效解除官兵后顾之忧。鼓励民营企业招用退役军人,积极为退役军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继续较大幅度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开展“情暖老兵”关爱行动,为91万名困难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精准帮扶。推出《兵心》等一批优秀作品,推动先进典型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隆重举行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安葬仪式,大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


向官兵赠送慰问品


裴金佳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以“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和双拥系统联系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为部队减压卸负、为官兵排忧解难,更好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专司打赢,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