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事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爱桂品— —广西自己的专属电商购物平台!

2020-04-29 09:22     来源:广西贸促会

4月10日,一部手机购桂品(以下简称“爱桂品”)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发布了爱桂品网上商城相关情况。

从发布会得知,一部手机购桂品简称“爱桂品”,就是通过手机购买广西的名特优产品,是广西贸促会、自治区农业厅、工信厅、扶贫办、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桂品国际贸易中心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汇集广西14个市111个县(市区)上万个商品,形成 “十大桂品”品牌矩阵。爱桂品平台的推出,有利于集中展示广西的名特优产品,实现一键买桂品;有利于打造广西自己的互联网品牌平台,解决“平台不响”问题;有利于促进广西农产品的销售,解决“门路不多”问题;有利于大力促进消费扶贫,解决“渠道不宽”问题;有助于县域企业更好地“走出去”,解决“路子不畅”问题;有利于打造桂品品牌形象,解决“品牌不强”问题。

A  平台四大特点

第一个特点:“爱桂品”是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的公共服务项目。“爱桂品”是由广西贸促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扶贫开发办公室、投资促进局支持的桂品国际贸易中心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工作项目,是中国—东盟信息港重点工作项目。“爱桂品”由广西国际商会、广西爱桂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

第二个特点:“爱桂品”是广西产品最多、品质最好、类别最丰富、推广最有力的广西本土互联网交易平台。爱桂品将成为广西名特优企业电子商务服务资源汇聚的核心平台、服务模式创新的实践平台以及商务交流和沟通、咨询和信息检索、投融资等创新服务的支撑平台,力争项目水平建设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成为广西电子商务示范工程。

第三个特点:“爱桂品”是广西新电商新零售综合数字贸易平台。专注做B2B+O2O+B2C,区别于B2C网上商城,进行错位发展。平台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与集成创新为动力,以推动广西产业转型升级为切入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模式,建设线上平台门户,打造线上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

第四个特点:“爱桂品”是十大桂品直供直采平台。我们将广西111个县市区主要产品放入爱桂品平台,展示桂果、桂粉、桂米、桂酒、桂茶、桂菜、桂水、桂艺、桂陶、桂药等十大桂品,进行直供直采。

B  平台五大服务

爱桂品平台提供五项“云服务”:

桂品云:汇集广西数万家名特优企业和产品,全景展示、在线还原企业真实场景,提高企业可信度。

大宗云:平台会员企业可发布供应和采购需求,以便平台内上下游企业查询获取信息,促进交易。

桂贷云:通过与投资机构的合作,根据中小企业、初创企业的发展战略,量身设计及提供符合企业长远发展规划的融资方案,协助企业实现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整合。

会展云:把相关线下展览会整合,举办线上展览会。

经贸云:帮助企业进行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企业。整合发布最新资讯,提供包括企业发展战略咨询、培训服务、法律服务、营销服务等。

C  平台六大优享

企业进驻平台,可在以下六方面受益:

免费入驻:企业可免费入驻爱桂品,通过爱桂品平台宣传企业的产品、品牌。免费赠送价值5888元的八合一小程序,附带直播功能,企业拥有自己的小程序。

流量加持:“爱桂品”不仅会有定期的直播、秒杀等引流活动,还会协助企业进行迅速建站,通过互联网精准定位匹配目标客户,给予企业不同的前端展示和推广广告位,并通过与阿里巴巴、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为中小企业建立专业的电商门店,并提供门店的运营和推广。同时有网红直播、带货等内容电商新模式支持。

共享办公:免费或优惠使用共享办公空间,共享卡座,共享会议室等。助力企业形成线上产业联盟,加入爱桂品工业圈、工艺品圈等十大商圈。优先进入爱桂品商学院,百人专家团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电商、会计、法律等服务。

拼团拼购:联合工会、食堂、商会会员资源,进行团购活动。

线下推广:“爱桂品”还将结合线下优势,将推广服务一体化。线下邀请企业入驻桂品国际贸易中心,与线下实体店形成线上线下、展示销售相结合的模式,由广西逐步走向全国市场。企业参加线下各种活动、展会享受优惠政策。

海外展示:企业入驻后有机会同步进驻“广西桂品丝路行”海外仓,如印度、肯尼亚、马来西亚、越南等,有出国资质的产品可免费入驻爱桂品阿里国际站,帮助企业迅速扩展海外市场。

广西贸促会副会长李旭香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爱桂品与其他商城有本质的区别,它不仅仅是一个商城,更是服务广西企业的公共平台。它除了常用的购物功能外,还将搭建一种足不出户便如同亲临展会现场的全新体验,以承办永不落幕的线上博览会。同时,将倾力打造企业产品大宗交易集散地,有效降低产品采购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