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事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退役军人工作

2020-07-30 08:3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7月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对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安排。

  7月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是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考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7月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孙绍骋表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把握好工作重点。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等品牌保持下去,把广大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红色基因传承下来。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安置就业,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树立鲜明安置导向,拓宽就业渠道,搭建供需平台,用好用足困难帮扶援助政策。要抓紧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细化相关政策制度配套措施,落实已出台政策,确保好政策更快惠及广大退役军人。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思想自觉、预备先手高招、健全制度机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把风险化解在基层。

  会议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主持,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领导钱锋、林国耀、朱天舒、常正国,中央和国家机关、军委机关相关部门有关同志,退役军人事务部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党委或人民政府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的副秘书长、退役军人事务厅(局)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部门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和江西、山东、湖北、广东、贵州等地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