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事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0-09-11 17:2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背景链接:

  1月20日,湖北省荣军医院被武汉市卫健委确定为首批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1月23日被指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医院克服困难、不讲条件,迅速由1个隔离病区扩展到5个隔离病区,60个发热病人床位扩展到130余张,发热门诊量达数千人次……158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救治战场上,人员轮休难以安排,全体医护人员疲惫不堪,医院濒临弹尽粮绝!


2月1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的首支医疗队驰援湖北省荣军医院。曹舒昊 摄


  得知情况的第一时间,退役军人事务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动员全系统工作人员组建力量、及时支援。作为组长的孙绍骋部长亲自沟通联络、亲自部署安排,推动组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抗疫作战。

  动员一经发出,各地积极响应。经过综合考量和认真筛选,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众多的报名省份中,决定选择江西、山西和浙江三省荣军医院,组建40名医护人员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支援鄂医疗队。2月10日,江西省荣军医院副院长张大文被任命为队长。出征动员会上,拥军优抚司负责同志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将一面鲜红的队旗郑重授予医疗队……


  3月8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于湖北省荣军医院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战“疫”一线接收邹雁、蒋凤美、涂可可、聂爱珍、万刘杨、张腾、王雅琴、李志芳、张淑雅9名医务工作者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朱玲玲 摄


  2月11日下午14:30,湖北武汉。江西省荣军医院副院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队长张大文和湖北省荣军医院院长邓祖华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逆行驰援、英勇战斗,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突出贡献。他们在湖北省荣军医院工作的40多天中,与该院医护工作者密切协作、并肩战斗,治愈出院377人,总治愈率98.7%,实现了“出院患者零返院、医疗安全零差错、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三“零”目标,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展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3月22日,湖北省政府隆重举行欢送仪式,为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即将撤离的40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员送行。退役军人事务部专门发来慰问信,对援鄂医疗队在抗击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