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河池环江:摸清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底数

2021-11-09 18:32     来源:环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一家三口人,儿子在读高中,爱人肢体三级残疾,患直肠癌、恶性肿瘤等疾病三年多了,正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安良村洞江屯退役军人莫学晚谈及家庭情况泪眼婆娑,环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卢子同一边安慰莫学晚,一边将相关情况记录在案。


工作人员在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摸底


退役老兵曾为国防建设作出了贡献,如今部分退役老兵因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遭遇突发变故等多种因素,导致家庭陷入困境,生产生活遇到困难。为了解掌握全县困难退役军人详细情况,河池市环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走访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工作组通过看住房、看病历、听心声、问邻居、聊家常等方式,多渠道详细了解掌握退役军人家庭的实际困难,并把看病开支详细记录在案。同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重新振作起来,树立信心,积极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对比,摸排出真正困难的退役军人,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将纳入帮扶援助范围,有的放矢地开展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