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青秀区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进校园活动

2021-11-10 11:35     来源:南宁青秀区双拥办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11月5日下午,南宁青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桃源路小学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原昆明军区14军参战老兵、南宁市军休干部郭云疆进行宣讲。


战老兵郭云疆在桃源路小学做国防教育宣讲


活动中,南宁市桃源路小学的1100余师生统一着军绿色校服,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地坐在操场上。活动首先由少先队员代表为郭云疆戴红领巾,向英雄致敬。接着,参战老兵郭云疆铿锵有力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当年两次参加南疆保卫战中的战斗故事以及张玉田、李远云、罗立刚等战友们为了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悲痛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然后,郭云疆还声情并茂地念起了自己以罗立刚烈士口吻写的诗歌《妈妈,我等了您40年》。“妈妈,我对不起您……儿子没有给家里攒下什么财物,只留下一本烈士证明书和一枚军功章……”一句句感人的诗歌让全场为之动容。活动的最后,郭云疆向学校赠送了亲笔书写的“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时代新人”字幅。


着统一军绿色校服的桃源路小学生们


据了解,郭云疆14岁参军,戎马生涯41载,两次参加南疆保卫战中战果累累。其中,个人十次率领主攻排或尖刀排攻克敌人阵地,毙敌6人,指挥战友歼敌56人,俘敌1人,他本人率领尖刀排缴获敌人的63式装甲车,至今还陈列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内。他荣立三等功两次,被参战官兵誉为“敢死队队长”和“打不死的副连长”。1996年在云南省首届“双十佳”评选活动中,被授予“拥政爱民模范”称号。

当天的宣讲活动,让广大师生从郭爷爷的娓娓描述中,了解了战争的残酷惨烈,感受到了战士们英勇无畏、誓死卫国的精神,也深切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桃源路小学的师生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惧困难,勇攀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