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个部门办理N件事,这个创新值得赞!

2021-11-11 18:11     来源:浦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钦州市浦北县始终把“我为老兵办实事”同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相结合,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服务质量。创新“10+N”模式,为退役军人提供退役报到、信息采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优抚优待等“一体化、一站式”优化服务,解决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近年来,浦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服务退役军人新路子,进一步提升服务退役军人质量,探索出了“10+N”工作模式。即浦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设立“一体化、一站式”服务窗口,组成10个部门办理N件事情的“10+N”的工作模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统筹退役军人“一体化、一站式”服务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报到登记、信息采集、一次性经济补助申领、教育培训报名等事项的办理工作;组织部负责退役士兵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项办理工作;人武部负责入伍信息核查和预备役登记办理工作;团委负责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办理工作;人社局负责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办理工作;医保局负责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办理工作;交警大队负责持军警驾驶证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事项办理工作;邮储银行负责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拥军卡”办理工作;技能培训机构负责提供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种;派出所负责办理退出现役户口登记。

通过“10+N”的工作模式,不仅可以将退役报到、预备役登记、社保关系转移、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拥军卡”办理、户籍登记等手续“一体化、一站式”办理,还能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学历继续教育咨询、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等咨询服务,原本退役军人需要跑多个部门,花费两三天时间,现在只需要“进一个门,跑一趟腿”,一个小时就可以实现“一体化、一站式”办理完结,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浦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工作,强化办事效率、提升办理速度,把“我为老兵办实事”运用到“服务退役军人一件事”中,努力提升退役士兵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