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让贺州籍烈士魂归故里!

2021-11-18 08:28     来源: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近日上映的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之战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7连官兵为了争取胜利,用青春和热血捍卫军人荣耀的感人故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透过影片,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71年前长津湖之战的残酷与伟大、牺牲与不朽。

然而在贺州,也有一群这样可亲可敬的英雄,参与战斗保家卫国,直到牺牲也没能回到自己的故乡......

为烈士寻亲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也是对烈士亲人最好的慰藉。今年以来,贺州市退役军人局把“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发动各方力量为烈士寻找亲属



近日,贺州市、钟山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钟山县红花镇黄羌村莫怀田的家中进行调查、走访,确认烈士亲属的身份。



几经辗转后,确认已经更名改姓的莫怀田就是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烈士董保吉的弟弟。

为烈士寻亲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工作。在八步区贺街镇寿峰村岑可应的家中,摆放着一个特殊的纪念碑,上面刻着:“岑玉兴烈士永垂不朽”。岑可应说,他从小就从父辈口中得知二伯岑玉兴牺牲抗美援朝松骨峰战场,二伯牺牲后,遗体的安葬地成为家人一直以来的牵挂。

今年7月,在贺州市退役军人局的帮助下,岑可应作为家属代表,前往南宁领取了松骨峰战场的热土,家人的心灵得到了寄托和安慰。

岑玉兴烈士亲属岑可应激动地表示:非常感动和激动,因为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的二伯


截至目前,贺州市退役军人局已为董保吉、于明祥、岑玉兴、李有才、陆常南、钟寿阑、廖玉治7位抗美援朝烈士找到了亲属,还为安葬在外地的2位烈士官其昌、蒋周库找到了亲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