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心系烈士遗属 帮扶解困暖心田

2021-11-19 18:01     来源: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春节前夕,钦州市浦北县福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在优抚对象信息核查中发现一名叫覃娟的烈士遗属由于住房年代久远,墙面脱落、部分渗水、门窗残旧不堪。

烈士遗属的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对烈士遗属的基本生活保障,体现社会尊崇优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得知情况后,浦北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向局党组汇报,局党组多次组织上门了解情况,落实退役军人系统帮扶资金8000元,并积极组织协调福旺镇党委政府为覃娟申请到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85万元。


到烈士遗属覃娟家中了解生活生产情况 


11月17日,秋高气爽,走进福旺镇大湾村烈士遗属覃娟的新家,只见整栋房子宽敞明亮、整洁干净。在覃娟家中,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亲切地与烈士遗属覃娟及她的家人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覃娟老人既感动又激动地说:“现在房子不透风、不漏雨,再也不怕狂风暴雨了。”

让重点优抚对象实现安居梦、让困难退役军人共享经济社会改革成果,是浦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帮扶解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