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设立拥军病区

2021-11-25 17:52     来源: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工作要求,满足军休干部“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基本需要,11月15日,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拥军病区在2号楼20楼正式挂牌设立。



据悉,在新开设的拥军病区,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安排了专业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负责诊疗护理工作。病区设置开放床位20张,为军休干部提供的服务包括:设立方便住院安抚及对接家属的军休服务联络处;12小时电话报名热线;24小时预约通道和紧急呼叫通道;2公里内上门健康调查及远程问诊;特护人员可享受专车接送、直达门诊服务;提供便捷初诊服务、转诊前筛查、出院随访、出院护理服务;组织军休干部年度健康体检,重点人群“上门+电话”调查,完善军休健康档案,细分80种服务标签;联通军休智慧养老平台,实现服务跟踪和宣传推送。

据了解,近年来南宁市卫健委和南宁市退役军人局持续加大合作力度,在医疗服务中不断提高军休干部的社会尊崇感和幸福感,积极打造以满足南宁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医疗服务需求为目标,以各级医疗机构及专业医护团队为支撑,以“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纽带的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为南宁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特色医疗卫生服务。

今年9月15日,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与南宁市聚福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订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合作协议,细化服务内容,固化服务流程,双方合作持续走向深入。现已形成“健康养老—医疗诊治—日常居家照护—健康跟踪”全方位、全周期的闭环式健康服务,在就诊、医疗、养护、体检等环节提供多元服务。拥军病区的正式设立,是整套服务的提质升级,也是进一步深化服务的具体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