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心理辅导助力退役复学大学生融入大学生活

2023-12-05 18:00     来源: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王中岭


为帮助退役复学大学生适应从军营到学校、从战位到课堂的转变,尽快调整状态、融入校园学习生活,12月4日,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陈静,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为近100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

陈静从情绪管理、述情、共情、允许、影响五个方面爱的能力展开讲解,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具体演绎了“情绪五步骤”,帮助退役复学大学生学会识别自己的情绪、掌握舒缓情绪、排解压力的方法。讲座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在场退役复学大学生踊跃上台分享体会。讲座最后在全场共同诵读心理诗歌《我允许》中结束。

下一步,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组织心理咨询师专业团队进高校开展团体沙盘心理辅导、行为训练、绘画主题等系列活动,渐进式帮助退役复学大学生调整心态,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精细、有效的服务和帮助,并注重发挥退役复学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热爱军营,投身国防。

据了解,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着“退役军人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实现辖区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全力做好退役复学大学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在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发挥退役军人的特长和优势,激荡起青春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和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