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勿忘国耻·缅怀先烈——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国家公祭日活动

2023-12-13 19:50     来源: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韦飞英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6周年,12月13日是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贵港市双拥展示馆开展“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活动,向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表达哀悼之情,向英勇牺牲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现场

活动中,全体人员向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

默哀现场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国家公祭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纪录片,倾听幸存者们讲述南京大屠杀的惨烈历史,回顾侵略战争给国人带来的巨大灾难。

观看纪录片现场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对于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历史,我们从未忘记、不能忘记、不敢忘记。每一位遇难者都是国家之伤、民族之痛,我们在这里重温那段至暗时期,看着幸存者们在纪录片中对加害国罪行的控诉,内心久久无法平静。国家公祭日活动警醒我们,要铭记那场惨无人道的杀戮,时刻保持清醒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绝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吾辈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