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象州县开展2023年“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2023-12-14 18:10     来源: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闭 薇、覃招武、黄晓月


12月13日,象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在象州县实验小学开展象州县2023年“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多万同胞,深切缅怀抗战先烈,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引导学生树牢“为民族之复兴而读书”的理想信念。该市退役军人和象州县实验小学师生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3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低沉的防空警报响起,五星红旗再次缓缓降下,全体人员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抗战先烈们默哀,共同缅怀遇难同胞,铭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岁月。

默哀结束后,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解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历史和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与意义,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面对历史。随后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展开主题演讲,用自己朴素的语言表达对抗战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