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龙州县:举行苏鹏等六名烈士集中迁葬仪式

2023-12-15 18:30     来源:崇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赵兵、俞尚壮、黄聖杰

12月12日,龙州县在龙州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迁葬仪式,将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苏鹏、黄荣锦、陶立鸿、黄朝阶、黄桂枢、张振光等6位烈士的遗骸,从原安葬地龙州县上降乡纯仁村那荷屯迁葬到龙州革命烈士陵园。龙州县委、县政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凭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代表,烈士亲属、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龙州县政协副主席曾海燕诵读祭词

迎接烈士遗骸进入烈士陵园

烈士遗骸移往安葬区

据了解,苏鹏烈士,生于1927年,龙州县八角乡人。1947 年参加革命,任滇桂黔边纵队左江支队三团一营教导员,中共党员,1949年9月在向都县巴麻村战斗中光荣牺牲。黄锦荣烈士,生于1916年,龙州县上降乡人。1948年参加革命,系滇桂黔边纵队左江支队上降八角武工队战士,1949 年在夏石乡战斗中光荣牺牲。陶立鸿烈士,生于1932年,凭祥市友谊镇人。1947年参加革命,任滇桂黔边纵队左江支队凭祥大队排长,1949年6月在上降战斗中光荣牺牲。黄朝阶烈士,生于1910年,龙州县上降乡人。1949年参加革命,系滇桂黔边纵队左江支队上降八角武工队战士,1949年10月在平而关战斗中光荣牺牲。黄桂枢烈士,生于1923年,龙州县上降乡人。1949年参加革命,系滇桂黔边纵队左江支队上降八角武工队战士,1949年10月在平而关战斗中光荣牺牲。张振光烈士,宁明县驼龙人。1949年6月在上降战斗中光荣牺牲。

陵园埋忠骨,了却家人愿。下一步,龙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协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继续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护工作,深入挖掘烈士精神内涵,讲好烈士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努力为烈士亲属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宣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积极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