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宁明县:举行谭日祥烈士遗骸迁葬仪式

2023-12-25 18:55     来源:崇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农垦、骆林萍

12月20日上午,谭日祥烈士遗骸迁葬仪式在宁明烈士陵园举行。宁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烈士户籍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烈士亲属、志愿者等共3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烈士亲属敬献鲜花

据悉,谭日祥烈士是广东省曲江县周田公社谭屋大队人,1953年4月出生,1971年1月入伍,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原3922部队定向员,1972年12月6日在战备施工中为抢救人民生命光荣牺牲,终年19岁。谭日祥烈士牺牲后由部队安葬在宁明县明江镇布乐村布巴屯附近的坡地,在谭日祥烈士原部队整编后,烈士墓缺乏管理,杂草丛生。

宁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谭日祥烈士墓后,随即联系烈士原户籍地广东省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确认烈士身份,经多次商讨并征求烈士亲属意见后,迅速启动烈士墓迁葬工作。

下一步,宁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力做好零散烈士墓迁葬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烈士纪念设施,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