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河池市“为烈士寻亲”工作组到河南郏县走访烈士亲属

2023-12-26 18:35     来源:河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韦 国、韦露琳

近日,河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为烈士寻亲”工作组,到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实地走访李堆娃、赵臣、孟金六和陈木虎等烈士亲属。

工作组先后到郏县李堆娃烈士侄子李大军家、孟金六烈士侄孙孟顺选家、赵臣烈士侄子赵旭占家和陈木虎烈士侄孙陈晓雷家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与牺牲烈士有关的生平事迹,认真倾听烈士亲属的期盼和心愿,烈士亲属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爱。

与陈木虎烈士亲属交谈

为李堆娃烈士寻亲

与李堆娃烈士亲属交谈

根据有关资料信息显示:李堆娃烈士曾用名李栓娃,1947年入伍,1950年在河池南丹剿匪时壮烈牺牲,多年来各级一直在努力为烈士寻找亲属;赵臣烈士1949年入伍,1950年在河池南丹不幸牺牲,多条线索指向现安葬在河池金城江的赵金艳烈士疑似是赵臣烈士,工作组此行寄望寻找到更加有力的证据;孟金六烈士1949年入伍,1950年在河池侧岭牺牲,孟金六与中华英烈网记载的在广西百色牺牲的孟今路烈士信息高度相似,这两人是否是同一人是工作组此行的目的之一;陈木虎烈士1949年入伍,1950年在广西百色牺牲,中华英烈网同样记载有一名叫陈木虎的烈士在河池金城江牺牲,工作组此行希望能证实这两人是同一人。

据悉,河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开展“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活动列入全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多方努力,已成功寻找到56名烈士亲属,受到烈士亲属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