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东兰——壮乡革命的摇篮》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启动

2024-01-17 19:20     来源:河池市东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黄必益、韩建培、罗东丽、黄小倩

近日,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兰—壮乡革命的摇篮》红色故事宣讲在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大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东兰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900余位县广大干部职工、师生代表观看宣讲。

在宣讲团完成授旗和宣誓仪式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6名红色宣讲员通过故事讲述、情景剧展示等方式讲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和新时代革命老区奋勇前进的故事。同时,宣讲过程还采用壮语、汉语等多语言进行展演,增强了演讲的趣味性和观众的体验感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演员们精彩表演获得观众高度评价。


“听了这些革命英雄的故事,我对东兰这个壮乡革命的摇篮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为自己身为东兰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若还有这样类似的红色宣讲活动,我还想参加。”东兰国清中学初一2306班的学生韦佳星说。

东兰国清中学政史老师韦羚雅亦觉得深受启发和感动。她表示,作为老师,要把红色故事的精神融入到教学中,深入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引导学生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下一步,东兰红色故事宣讲团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继续推进红色故事宣讲的传承与创新工作,创新红色故事宣讲的形式和方式,拓展红色故事宣讲的领域和对象,推动红色基因的传承、红色血脉的赓续,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