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他是整个家族的骄傲”!柳州三名烈士的亲属找到了

2024-01-30 22:30     来源: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罗妙、邵栩漫

近日,有网友发布“为烈士寻找亲属”的信息,希望通过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媒体平台帮助烈士找到亲属。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爆料信息后,第一时间与《柳州日报》《南国今报》及柳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立即组织烈士所在辖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启动“为烈士寻亲”工作,经记者和工作人员调查核实,最终为韦明烈士、韦殿芳烈士、韦美铁烈士找到了亲属。

“他是整个家族的骄傲他只有我父亲一个兄弟,他牺牲时,我还没出生小时候就知道有位叔叔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奶奶因为叔叔的牺牲,哭瞎了双眼,直到爷爷、奶奶和父亲去世,都没找到叔叔的安葬地。”柳江区成团镇韦明烈士60岁的侄子韦玉龙说这些模糊的信息,就是韦玉龙对韦明烈士的全部印象。韦明烈士留给家里的唯一念想只有1952年的《革命军人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及1984年《革命烈士证明书》这两张证书一直由韦玉龙珍藏。证书虽已有些残缺,但上面的墨迹依然清晰“韦明同志于一九五二年六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

根据资料记载:韦明烈士,1925年9月出生,柳州市柳江县三都镇人,1949年2月参加革命,中国人民志愿军炮兵战士,1952年6月在朝鲜牺牲,安葬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烈士陵园。韦殿芳烈士于1930年出生,1952年在抗美援朝战争牺牲;韦美铁烈士1940年2月出生,1965年5月在湖南省湘乡县执行铁路建设任务时牺牲。

柳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韦树成说:“由于当时条件限制,大多数烈士信息不够完整准确,一些烈属只知亲人牺牲,却不了解详细信息。”下一步,柳州市将继续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让烈士魂归故里,以告慰烈士英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