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柳州: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2024-03-19 17:23     来源:柳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胜利休养所     作者:韦石龙圣

3月18日,2024年柳州市“我们的节日·清明”烈士祭扫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柳州烈士陵园举办。活动由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柳州市胜利军休所承办,柳州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军休干部、消防指战员、医务工作者、学生、群众代表约400人参加活动。

清明祭奠英烈活动现场  韦石龙圣摄

活动伊始,全场肃立,共同默哀,向英勇牺牲的烈士致敬。随后,在柳州章明工作室三位宣讲员的引导下,在场所有人深入感悟烈士们舍生忘死的精神力量。40名小学生合唱歌曲《萱草花》,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感慨: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唯有矢志奋斗,才能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中有所作为。

据悉,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3年成立柳州章明工作室,以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军休干部廖章明为代表,由广西军休干部“五老宣讲团”成员和烈士陵园宣讲员组成宣讲队伍,定期到部队、部门、学校、企业、社区等开展红色故事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