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入伍光荣 退役荣光——玉林市各地欢送新兵入伍,迎接老兵返乡

2024-03-22 20:24     来源: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植世荣 陈兴

一身戎装报国志,今朝卸甲归故里。3月份以来,玉林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多举措暖心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家乡人民的浓浓温情。

玉州区、容县、博白县、陆川县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迎接仪式,为退役士兵带红花、拍合照、送“政策包”,建立微信群,线上随时解答退役士兵报到和就业创业等相关问题,推送就业创业信息。

为退役士兵开展返乡欢迎仪式

福绵区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做好“一站式”服务,将返乡报到程序和政策制作成成小册子、小卡片,热情答疑解惑,确保退役士兵顺利办理信息采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户籍登记等相关业务。

3月19日,玉林市、玉州区、福绵区、玉东新区组织开展返乡欢迎仪式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转岗适应性培训,对广大退役士兵荣归故里、投身家乡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开设“返乡第一课”,为退役军人赋能增技。

3月21日,玉林市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为近600名退役士兵第一时间送上“就业大礼包”。

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在今年春季征兵中,玉林市一批批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3月16日起,他们分批奔赴军营,将在部队“大熔炉”百炼成钢,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玉州区、福绵区、博白县、容县、兴业县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大会,邀请新兵家长代表现场见证,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群众欢送青年踏上参军报国光荣征程。

博白县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北流市、陆川县举办欢送新兵入伍晚会,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投身强军事业的新兵们吹响军旅号角,激发他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矢志强军建功的热情。

老班长对新兵的鼓励

北流市石窝镇上珍村把送兵当作“喜事”办,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村小学师生代表以当地的最高礼节,排成长队,挥舞彩旗,敲锣打鼓,步行两公里,为光荣入伍的新兵送行。

石窝镇上珍村欢送队伍挥舞彩旗,敲锣打鼓,步行两公里送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