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劳动就会有收获 — —军民共建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06 17:08     来源:梧州市藤县人武部

4月28日下午,梧州市藤县岭景镇篁村“军民共建爱心超市”正举行隆重的积分兑换物品活动,50多位群众满怀收获,喜气洋洋。



村民开心的等着领物品


“一桶花生油,够我全家吃一个多月了,想不到我这样羸弱的老人,还能有所作为,以后的日子再也不用愁了!”60多岁的贫困户农绍军,手里提着用积分换来的花生油,咧着嘴开心的说。本次活动该超市共为困难群众兑换了价值1万多元的物品。


村民黄秀妹开心地从县人武部驻村工作队员手里拿过物品


篁村共有建档立卡户294户,贫困人口1235人,致贫的原因大多为老弱病残,外出务工难。为激发他们自强自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动力,挂钩帮扶该村的藤县人武部设立了“军民共建爱心超市”,鼓励贫困户及弱劳力群众通过力所能及地参与村容整治、参加治安管理等公益劳动,获取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解决他们家庭的日常开销。

据悉,“军民共建爱心超市”每月进行1次积分换物品活动。今年3月份运营以来,共有126人获得了“爱心积分”,培养了群众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了村民参与公益劳动的积极性,为篁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一针助推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