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崇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推进会

2020-05-13 09:58     来源:崇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1日,崇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推进会,对当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点、难点、堵点进行了研究部署。会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当前重点、难点、堵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

会议就全市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工作和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工作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县级加强政校企合作,形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坚决按照自治区退役军人厅部署的规定时限完成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任务。会议对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做了动员部署,提出要紧抓边境陵园疫情管控工作;抓好退役军人示范服务站(点)试点建设,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实建活。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好优抚对象的核查认定工作,确保优抚资金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到位,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讲团活动开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肩负服务退役军人的神圣使命。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要充当主角,不负组织信任,主动谋划辖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践行“四个意识”,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二是要理清思路,主动作为,创新开展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要配强配齐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点)人员,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根据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标准要求,各县(市、区)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在5月底以前完成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单独建站任务,6月底将人员配备到位,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工作亮点。尽快成立本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广泛动员企业捐款捐物,参与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救助工作。要加强谋划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搭建退役军人服务桥梁。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比学赶超,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领导干部,强本领、比业绩、学先进,通过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排查化解矛盾和完善基层机构建设,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