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市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5-19 22:49     来源: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5日,桂林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夯实基础突破堵点,瞄准靶心补齐短板,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机构设置不留死角、服务对象不漏一人,大力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待遇保障,全力推进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严格落实生活待遇有关政策,做好困难帮扶工作。加快化解遗留问题,积极推动信访事项解决,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系统联动机制、部门协同机制,对各责任部门落实工作情况实行督导,建立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起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着力打通军地协作沟通桥梁,推动拥军优属工作实现新提升。驻地部队要积极融入地方建设,充分发挥军队人才、装备、技术等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推动拥政爱民工作取得新成效。依托桂林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扎实开展社会组织的拥军活动,推动双拥创建工作呈现新特色。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方法,强化督导考核。

会议通报了桂林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并部署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创建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文件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