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信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以史为鉴 廉洁自律|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象山街道文新社区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8 18:15     来源: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参加活动的党员在爱莲家祠前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6月24日,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联合共建单位象山街道文新社区党委赴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共同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象山街道办事处、象山街道文新社区共5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爱莲家祠,认真聆听解说,参观廉政图文资料及实物,深入了解“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江头村周氏爱莲文化,及“规行矩步,奉莲指教”的宗规家法;而后参观举人路、进士街、秀才巷、清官故居等标志性建筑和文化遗迹。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党员们全面了解了江头村清官勤政爱民的事迹及该村的廉政文化,接受了“爱莲”文化的熏陶。


党员们倾听讲解


从明朝万历年间到清代末年,江头村考上秀才、举人、进士等多达300余人。先祖周敦颐《爱莲说》中“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格,潜移默化着一代又一代周家子弟的心灵。数百年来,周家子弟为官者无一贪官,这种廉政文化和优良的家风令人敬仰。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廉官为镜,学习他们廉政勤政、爱民惠民的崇高风范,自觉接受廉政教育,接受廉政文化熏陶,促进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线。


两个单位的党员开展工作交流


参观过程中,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象山街道文新社区领导干部就如何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和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两个单位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共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